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调研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虎忠 发布时间:2024-03-15 11∶06
字体:【 打印

张龙调研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铆足干劲推项目 开足马力抓生产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促进量质齐升

3月14日,县委书记张龙在南华工业园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铆足干劲推项目、开足马力抓生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量质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龙先后来到高台明联智能电器设备制造项目和兰能投(甘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准备、推进计划,听取企业经营管理、生产计划等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决定了全年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要强化与时间“赛跑”的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实干当先、加压奋进,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企业满产达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张龙强调,各项目施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工序,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效能,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要素保障,帮助施工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全力推进。企业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经营管理,提振发展信心,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煤炭综合利用等关键核心,进一步探索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全力盘活项目、释放新产能、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包抓联”“白名单”“六必访”等制度措施,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企业生产、项目施工等全过程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量质齐升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